核心板块
产业引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3
  |  
字号:
A+ A- A

一、中心介绍

产业引育中心主要负责园区运营管理、项目引育及安全管理等工作,致力于产业核心技术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培育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并针对企业不同的发展时期为企业提供基础服务、双创服务、技术服务及其他增值服务定制化方案。目前累计孵化企业121家,其中培育独角兽企业1家,瞪羚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21余家,雏鹰企业9家,国科小企业33家,基因企业4家。

产业引育中心紧紧围绕公司战略发展布局,借助深圳先进院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头作用,通过平台引育、科技引育等方式,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带动优质项目到天津落地。目前引进了易思维(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疆探氢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金力研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中科正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落户天津滨海高新区。

二、重点企业

(1)易思维(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易思维(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先进制造过程中的视觉检测产品研发、制造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几何尺寸在线测量系统、视觉引导系统、涂胶检测系统、蓝光三维扫描系统、间隙面差测量系统、缺陷检测系统等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易思维核心团队12人均为视觉检测专业博士,产品陆续成为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一汽大众等国内十余家主流汽车厂家的指定供应商。核心团队于2017年获批天津市“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

(2)天津金力研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天津金力研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由河北兴林集团、长春宇创共同出资成立,由河北工业大学提供科研支持,天津中科先进院是企业创始股东。该公司是一家功能完备、设施齐全并集合了车身轻量化研发、整车产品设计、冲压同步工程(SE)和样车试制等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形成了以先进技术研究中心、产品设计研究中心和制造工艺研究中心为主体的完整的汽车技术自主研发体系,同时具备开发整车项目的能力。2021年公司研发人员总人数达200人,产值5500万元。

(3)天津中科正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天津中科正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元宇宙领域代表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主营业务是虚拟仿真技术软件研发,展馆多媒体交互和人工智能仿真课件研发,其中包含面向科技科普教育展馆的多媒体交互和VR / AR安全科普展品,面向K12以及成人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仿真课件。公司产品包括消防模拟系列、地震模拟系列、安全法制系列、疾病防控科普及VR解决方案五大细分领域,主要合作伙伴包括长虹佳华、大朋VR、蓝天救援、天津市地震局等。2021年营业收入超3000万元。

图片7.png

(4)疆探(天津)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疆探(天津)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在天津中科先进院孵化中心成立,其隶属于北京疆探氢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是一家以氢能研发应用为核心的高新科技企业,经过近十年不间断地研发与完善,在氢能源应用于工业切割领域,形成了 “疆探·绿色水基氢能分布式工业切割供气系统”等主营产品,替代乙炔、丙烷、天然气等传统切割用气进行金属切割。集团公司拥有博士后1名、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9名,具备行业竞争力的科技研发创新能力。2014年10月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同年12月通过“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累计获得专利32项。目前已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京电力设备总厂、中国五矿集团涿神有色金属加工设备有限公司、天津宝洪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合作。

图片6.png

(5)天津零号窗口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零号窗口科技有限公司隶属北京零号窗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企业服务+互联网+政策服务”的企业政务云数字化服务平台,于2022年1月入驻天津中科先进院孵化中心以来,快速发展,目前已获得灵犀优选500万元独家天使投资。企业于2021年10月推出了(线上)科创政策云AI数据平台(羚管家SAAS)、(线下)智慧财产标准化产品方案— “零政通”(企业医生)等产品,利用行业首家大数据智能AI匹配推荐算法,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各级政府产业政策的精准匹配、智能推送、跟进提醒、立项监测等服务,真正解决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对各级政府政策信息获取不及时、解读评估不专业、运用不全面等问题。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