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天津中科先进院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发布时间:2023-04-11
  |  
阅读量:
字号:
A+ A- A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关于2022年度拟备案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公示”,天津中科先进院孵化器顺利通过先进制造领域专业型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


图片1.png


天津中科先进院孵化器成立于2015年6月,由天津中科先进技术产业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是中国科学院和天津市科技合作的结晶。作为中科院在津产业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天津中科先进院孵化器利用顶尖科技创新资源优势,聚焦先进制造领域,持续开展科技型企业孵化、培育和服务,形成了以“科技赋能”和“技术加速”为核心特色的孵化体系。天津中科先进院孵化器着力打造全链条孵化培育体系,完善细分服务功能,夯实先进制造领域的成果转化与应用,帮助在孵企业突破成长过程中的“死亡之谷”。


图片2.png


近年来,天津中科先进技术产业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国家发改委 “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部 “制造业双创平台示范企业”、天津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天津市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天津市滨海新区“十大滨海众创空间”以及滨海高新区“双创特色载体”等多个国家、市(部)、区级荣誉称号。


自成立以来,天津中科先进院孵化器累计培育OTC挂牌企业1家、瞪羚企业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雏鹰企业19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3家,企业累计税收贡献超过8000万元,形成了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服务模式。2021年,中科院和天津市合作的科创母基金国科泰达滨海科创投资基金在孵化器注册成立,进一步完善了科技金融服务的支撑体系。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