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天津中科先进院参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  
阅读量:
字号:
A+ A- A

近日,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天津中科先进技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天津中科先进院”)等单位参与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海量电力用户多参量广域感知量测关键技术”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天津中科先进院总经理吴正斌受邀参加。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中科先进院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项目课题5“支撑‘源网荷’高效互动的海量电力用户量测数据融合应用”的研发工作。

 

来自国家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会并致辞。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卢和平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项目承担单位将全力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做好节点管理,把好质量关,保证项目圆满完成。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展进行汇报,与会项目咨询专家与课题团队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据了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本项目的实施将攻克海量电力用户多参量广域感知量测关键技术,研发高精度、低成本、高可靠系列量测装置,建立我国动态电能与宽频电压电流量传溯源体系,研发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量测数据融合应用平台,具备10亿级量测设备接入、覆盖亿级用户的能力。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带动和拓展天津中科先进院核心技术和产品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