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天津中科先进院参加“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科技服务座谈会暨'产研汇'科技成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  
阅读量:
字号:
A+ A- A

1.jpg

 

为推动天津市十项行动和天开高教科创园高质量建设,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科技服务座谈会产研汇科技成果对接会近日在新华国际大学科技园召开,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开园西青园工作专班、天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战略联盟(简称产研院联盟)、天津中科先进技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天津中科先进院)、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简称清华电子院)、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清华天津装备院)、天津市高校校友会科技经济融合研究会(简称高校校友会)、盛京银行、招商银行、70余家商协会等单位参会。

 

市工商联经济服务部副部长宋振巍表示,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支持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的大背景下,组织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是为更好地整合商会、行业协会资源,支持民营企业与全国知名高校院所加强联系,搭建企业界与科技界合作的桥梁,汇聚人力智力资源,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拓展增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科技服务能力,进而推进全国高校科技资源落地天津,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

 

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副处长段志刚表示,为支持天开高教科创园高质量发展,我市围绕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创新创业、人才引育等10个方面,聚焦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创业孵化”3类创新服务等,制定了完善的扶持政策体系,吸引科创企业落地和发展。同时,段志刚表示天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认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并对天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战略联盟24家会员单位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工商联各商协会、产研院联盟及其孵化衍生的企业、校友会及相关企业能够加强交流,合作共赢,积极助力天开园对外宣传和优质资源导入工作。

 

盛京银行华苑支行、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江苏商会会长、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天津市环境治理业商会秘书长、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先后发言,表达了借助校友会、产研院联盟等渠道,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联系,汇聚人力智力资源,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

 

作为产研院联盟会员单位代表,天津中科先进院总经理助理李赫介绍了天津中科先进技术产业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培育、资本联动、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天津中科先进院总经理助理李赫代表产研院联盟秘书长单位介绍了产研院联盟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希望能够与工商联各商协会、高校校友会、相关科技企业等单位积极开展技术交流,推动成果转化,促进多种形式合作,共同推动天津市科技成果转化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