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科创中国”知识产权与创新方法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8
  |  
阅读量:
字号:
A+ A- A

11月14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天津中科先进技术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中科先进院”)、北京八月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产业研究院创新战略联盟、天津全域科普产业(人才)联盟、天津(滨海)科技创新服务产业(人才)联盟参与协办的“科创中国”知识产权与创新方法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邀请参会的科技工作者超过200人。活动得到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天津市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23.jpg

在活动过程中,八月瓜创新服务平台副总经理、国家知识产权局高级讲师李斌进行《TRIZ创新方法论及专利创新》《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策略》主题演讲,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TRIZ理论解决技术问题、技术矛盾的方式方法以及解决涉及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的策略方法。八月瓜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哲进行了《提升专利价值,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对高价值专利的定义,高价值专利、专利布局对科技型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与现实意义。

b0c7b367eea49520dadeee996cf400df.png

天津中科先进院材料中心副主任、技术带头人窦南南重点介绍了天津中科先进院在复合材料动力电池箱新能源物流车货箱氢能燃料电堆端板等领域的技术创新点与技术成果同时围绕重要创新点,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合理布局知识产权,以技术转让、技术授权等方式,为开放创新平台发展提供持续支持,助力产业技术与经济共同发展。


6896aad3e5e34d452ff66ccd5e57d0a6.jpg

此次活动以知识产权与创新方法为科普点,通过引进新方法、新理论,依托“科创中国”平台,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协助科技企业融入区域创新网络,聚集外生创新资源,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