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香港理工大学代表团参观访问天津中科先进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  
阅读量:
字号:
A+ A- A

5月19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期间,香港理工大学超精密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志辉教授带队访问天津中科先进技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天津中科先进院”),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及创新事务处经理杨晓锋、工业及系统工程系助理教授黄超、超精密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主任何丽婷、研究及创新事务处助理经理陈婉珊陪同访问,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合作交流部副部长袁辉参加。天津中科先进院总经理吴正斌接待来访,天津中科先进院总经理助理李赫、张志国陪同接待。


来宾们首先参观了天津中科先进院的展厅和实验室,听取了天津中科先进院以及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的建设历程和代表性成果介绍,重点了解天津中科先进院在先进复合材料和制品研发和应用、氢能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2.jpg


座谈会上,吴正斌首先对香港理工大学嘉宾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天津中科先进院在产业培育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科技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张志辉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在电力电子、新能源、先进制造、医药等领域科研进展和产业化成果。香港理工大学作为世界高水平大学,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广泛的科技合作,不断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商讨合作契机,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共同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