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天津中科先进院参加2023年全国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16
  |  
阅读量:
字号:
A+ A- A

6月12日,2023年度全国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汉开班。天津中科先进技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天津中科先进院”)总经理助理李赫作为天津市新型研发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在开班式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指出,新型研发机构作为一类主动顺应科研范式变革的新兴研发组织,近年来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活力和创新能力。遍布全国的2000多家新型研发机构上年度实现总收入1807.4亿元,平均每家机构承担来自企业的科研项目8.38项,全国新型研发机构服务企业共计11.9万家,累计孵化科技企业近2万家。新型研发机构已然成为我国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新生力量,在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技术供给和研发服务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对推动“两链融合”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1.jpg


培训活动中,李赫作交流发言,他介绍了天津中科先进院在科技研发、孵化引育、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针对新型研发机构当前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出建议。李赫提出,新型研发机构目前缺乏全国性政策体系设计和指导,对新型研发机构的政策性支持应更加明确和细化。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天津中科先进院将进一步明确和优化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更加坚定发展信心,继续秉承深圳先进院“创新无极限”和“应用创造价值”的理念,面向区域产业创新需求,立足天津市,依托中科院人才、技术和平台优势,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